浙江三联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捐助价值2800万元污泥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4-04-14
浙江三联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将参加IE expo 2014 中国环博会,展位号:N5 5330,欢迎莅临现场展台。

“我们企业几个领头的都是土生土长的丽水人,所以丽水的治水行动,我们一定要支持。”昨天上午,在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开发区)转型升级年建设暨2014年工作大会上,浙江三联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捐助了一套污泥处理设备,该设备日处理污泥40吨,总价值达2800万元。

浙江三联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2000年入驻开发区的企业,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年多时间里,公司一直与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国家污泥控制研究中心等部门联合攻关,于2013年8月份研制完成国内首台套综合焚烧法污泥处置系统。

公司总经理王建伟介绍,该系统通过增加配套的干化设备和输送设备,利用现有焚烧炉余热烟气, 将含水率约80%的脱水污泥烘干到一定程度, 然后直接输送到焚烧炉内参与直接燃烧,达到深度无害化、稳定化、减量化。 整个设备燃烧适应性广,燃烧效率高,负荷调节范围大,燃烧洁净,工艺技术简单实用。该系统能使90%的污泥进行燃烧处理,剩余的10%残渣可用于砖块制作。

“此前也有人引进国外的同等设备,但是因为国外的技术参数以及国外的泥土成分不一样,所以很多时候运用并不方便。”王建伟说,三联环保的设备,相较国外同类型的产品,投资成本低,运行成本也低了50%左右。

丽水全市开展“五水共治” 捐款以来,该公司就开始商议将新设备投入到治水工作当中。“我们正在跟开发区相关部门协商,将设备安装在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边上, 将厂里清理的污泥进行处理。”王建伟说,丽水好山好水,能通过治水将这里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完善, 是一件大好事。同时对于企业来说,如果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将设备推广出去,甚至于建立起综合焚烧污泥的科技示范基地, 对于企业以及开发区的发展都是有利的。

去年产品研制成功之后, 三联环保还组织国内高校及科技部等单位部门的专家和企业家到公司进行了参观。通过推广,已经达成了意向性订单30亿元左右。“作为企业,既希望在丽水能得到最好的发展,也希望自身在发展过程当中, 多为丽水做贡献,保护好这里的青山绿水。 ”王建伟说。

浙江三联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将参加IE expo 2014 中国环博会,展位号:N5 5330,欢迎莅临现场展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