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中国自动化的灿烂篇章

专访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A&D)集团管理团队

作者:本刊记者 郭政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2005年第10期 发布时间:2013-01-09
“自动化之光—未来城(Exider Dome)”移动展览馆于11月4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首次亮相,与上海工业博览会(SIF 2005)同期开幕,于12月1日在亚洲国际工厂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会(FAA 2005)闭幕时结束.

“自动化之光—未来城(Exider Dome)”移动展览馆于11月4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首次亮相,与上海工业博览会(SIF 2005)同期开幕,于12月1日在亚洲国际工厂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会(FAA 2005)闭幕时结束。

10月17日,本刊记者有幸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批参观“自动化之光—未来城”的观众,在“未来城”中深刻体验激动和震憾,并荣幸地在“未来城”中与西门子(中国)A&D集团管理团队共论未来。

选择中国的理由

德国西门子总部特别安排将中国上海作为本次活动的首发站,充分展示西门子无限创新推动世界的创新成果,显示了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自动化与驱动集团(A&D)总经理何维克先生(Mr.Peter Herweck)说道:“西门子将坚持不断创新、更加接近客户、与客户共同前进的理念,致力于与客户的紧密联系和长期合作,以促进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本次活动将再次印证西门子的坚持承诺——与中国同仁分享西门子的创新和体验,携手前进,全心全意地帮助我们的中国客户迈向自动化的灿烂篇章。”

事实上,在2003年,访问了24个国家的西门子的“自动化之光”列车巡展在中国上海站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中国已成为西门子全球仅次于德国与美国的第三大市场,在西门子全球业务中举足轻重。何维克先生表示“尽管中国市场还不是很大,但其迅速发展的态势使我有信心在可预见的将来,使其超过美国而成为西门子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西门子(德国)A&D集团公关部总经理Peter Miodek先生认为,西门子“自动化之光—未来城”移动展览馆是全新而独特的展览模式,模块性、独特性、尖端性是其重要特点。模块性是指可以灵活方便地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需要更新展示内容,在展览中包含大量的本地制造产品。独特性是指其庞大的展览规模。他举例,运送“自动化之光—未来城”,需要50辆大卡车,这些大卡车首尾相接将长达1000m。尖端性指内部配置了尖端的视频技术上,投影的数据流速将达到625MB/s。

据悉,“自动化之光—未来城”于2005年12月1日离开上海之后,将马上奔赴韩国、泰国、新加坡、印尼等国家,于2006年返回中国,并在青岛、沈阳、北京、广州等城市进行巡展,在2007年到2008年,“自动化之光—未来城”还将在俄罗斯、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进行展出。

在中国持续投资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A&D集团首席财务官Thomas Schaffer先生表示,西门子将持续地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和研发方面进行投资,这是西门子在中国的发展需求,也印证了我们在中国长期发展业务的决心。2005年,西门子提出了在所涉及的领域取得第一或第二的宏伟战略目标,并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扩建南京合资厂、新建过程分析仪表工厂、在驱动领域成立合资公司、收购弗兰德的减速机公司、建立新的物流中心、将办事处数目从44个增加到60个等。

西门子向客户提供的是一个完整的平台技术解决方案,涵盖整个过程自动化领域、制造自动化领域,输配电,智能楼宇领域,通过全集成自动化TIA和全集成能源管理TIP使得西门子的所有产品能够通过PROFIBUS&PROFINET总线技术进行良好的通讯,成为完整的、一体化的最终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了一体化的工程应用、组态和数据通讯等附加效益,建立了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最佳的价格控制体系。基于此,何维克先生强调,“西门子将会进一步强调和加大在人力方面的投资、培养,致力于人才的发展,创建一支世界一流的团队,我们也在与很多高校合作,吸引最好的学生加入到西门子团队中来,通过他们将西门子最好的产品介绍给我们的客户,使得我们的客户得到效益。”

强化过程自动化

“自动化之光—未来城”移动展览馆在11月10~27日期间为专业人士及西门子客户安排了“行业主题日”特别活动,如汽车工业主题日、石油化工主题日、学生日等,每天一个主题,关注不同的行业与专业人士,展示为行业量身定制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针对本刊关注的石油化工领域自动化的话题,何维克先生透露,西门子在过程自动化领域不象在制造业自动化领域发展的那么广泛。从上一年开始,西门子已将工作重点之一放在了石油石化领域,拥有一个针对此领域的专项工作小组。目前,西门子已经与中国若干个大型的石化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会大力推动在流程工业方面的总线技术和本地业务。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