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上海 服务流程工业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2-12-18
走进中国上海 服务山特维克传动系统亚太区总部从日本迁至上海,在此请问林先生,此次变迁的背景和意义如何?山特维克传动系统亚太业务尤其是中国业务的市场发展前景如何?流程工业

PROCESS:首先恭喜山特维克传动系统亚太区总部从日本迁至上海。在此请问林先生,此次变迁的背景和意义如何?山特维克传动系统亚太业务尤其是中国业务的市场发展前景如何?

林 先生:首先,虽然日本的市场很大,但正在逐步缩小。近些年来,有超过半数以上在日本售出的设备被转售到中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而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设备 多用于化学工业,而日本的化工厂正在不断从本土迁出,并且在过去的一年里主要迁往中国。因此,我们也转向为中国市场供货。我们认为中国市场不但正处在高速 发展的阶段,而且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所以,我们会将更多的注意力转向中国。

此 外,在过去,我们只关注中国市场的一些特定领域。我们的核心业务仅在于向精细化工业提供设备。我们的客户主要是一些精炼厂、大型化工企业和合资企业。现 在,我们注意到更多的国内企业也开始引进先进的技术,他们将成为我们下一步的服务对象。中国的制造业正在逐步走向现代化。但是,国内众多的中小型企业还在 沿用传统的作坊式生产。正如多年前,我在美国和欧洲考察时所看到的情景一样。那时,他们的中小型企业也采用作坊式生产,但现在他们都已经采用了技术含量更 高的连续传动系统,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在中国,大型企业已经装备了这种传动系统,而众多中小型企业则具有很大的潜力来提高生产的现代化程度。而山特维克 在该领域多年的经验可以满足这些企业的需求。

PROCESS:在传统制造业,提起山特维克,几乎没有人不会想起山特维克的刀具。那么,在食品、化工等流程工业领域,山特维克传动是否同样拥有这样的知名度?

林 先生:的确,在传统制造业,甚至于流程工业,你们刊物的读者可能都会知道山特维克的刀具。但其实山特维克传动也是同样知名的。首先,我们进行自主研发设 计。而且我们通常会领先竞争对手10~15年开发新的产品。在欧洲、美国,山特维克都是一个成功的公司,在流程工业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因此(德文版) 《Process》的读者可能更熟悉山特维克传动系统,只是国内有的企业有可能对我们的了解还不是很多,但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确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

PROCESS:我们注意到去年底,您曾就“热固化装置”进行过一次长达2小时的专题报告会,受到了广泛好评。那么作为技术专家,您如何来看待技术的开发与创新?

林 先生:如果从三个层次来介绍我们的技术和产品,那么最基础的是设备的组件-传输钢带。其次是传动系统。由于有着先进的制造加工系统的技术,我们可以为客户 提供整条生产线,通过一系列设备来实现如反应釜设备、固化成型、物料输送、称重包装等等操作。在欧美市场的几十年里,我们也开发了从造粒、预结晶造粒到微 颗粒造粒的多项新工艺,因此我们了解全套加工技术。对于用户而言,他们对于拥有技术的设备供应商更感兴趣。因为这样的供应商可以帮他们找到正确的生产方 向,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更重要的一点是,有时客户会提供完全新型的材料,询问它的加工方法。我们会邀请客户到我们的试验中心,在小型的设备上进行模拟试 验,考察适合它的加工方法、设备及加工工艺参数。因此,我们不仅从事销售及制造设备,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提供技术支持,这也是人们常提到的“客户化市场开 发”,为此我们很少有两张订单是一样的,这也是我们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做服务的体现。

林文敦先生

他自1985年起就职山特维克, 并曾在瑞典、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担任高级职务。目前就任山特维克传动系统亚太地区总裁兼山特维克传动系统( 上海) 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拥有斯德歌尔摩皇家工程学院的机械工程硕士学位以及美国Rutgers大学MBA学位。同时他也是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和美国食品科技学会的会员。

山特维克扩大在中国的钢带冷却系统的生产规模

山特维克传动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新扩建的工厂现代化的工作环境不仅为高品质产品提供了可靠的保证,更为本地化的服务和质量控制提供了便利条件,钢带冷却系统的生产将严格按照山特维克国际化的质量标准。

山特维克钢带冷却系统用来将熔融状态的化学物料固化成粒状、片状或条状。并且根据最终产品的尺寸和客户所要求的产量设计相应的进料装置。

钢带冷却系统用来固化不同的化学物料例如硫磺,石蜡,聚酯树脂,酚醛树脂,热熔胶,粉末涂料等。

力争成为最优秀的供应商——3月12日,山特维克集团在上海的新工厂正式开业

山特维克, 世界材料技术、工具、采矿行业的领导者, 现今在上海的莘庄工业园区创办新工厂。

山特维克集团产品领域之一的山特维克传动系统也宣布他们已经将亚太地区总部从日本搬到了上海。山特维克在莘庄工业园区的新工厂及办公楼位于上海的市郊,占地110000平方米。

除了要巩固其在行业内的主导地位以外,新工厂也将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为现有及潜在客户提供的销售及市场支持。

山特维克来自瑞典——一个以工程及材料科学而闻名的国家。 山特维克不仅一直在中国市场上位居先锋地位,而且也是第一批在中国经营全资子公司的外国公司之一。

山特维克是一家实力强大的公司,专注于如何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让一切变为可能。

" 我们力争帮助客户提高生产能力,让一切变为可能,也就是说,我们必须与客户紧密联系,与他们一起开发新产品,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我们努力成为客户最优秀的供应商。"山特维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ANDERS HAGGLUND 如是说。

新工厂同时拥有几个培训及售后服务中心。山特维克工具集团将他们的生产力中心(也就是为金属切割行业客户提供培训的中心)迁移到了这个新工厂。

山特维克传动系统也将为化工行业的客户开设一个演示室及售后服务中心。

投入这个项目的2500万元资金以及几条新的生产线必将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高品质的产品,满足国内及国外公司日益增多的需求。同时它也将对提升行业内本地生产者的技术标准起到积极作用。

自始至终,山特维克对新工厂投入的大量资金、技术、人力资源表明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念。如同山特维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ANDERS HAGGLUND之前所说的一样。

山特维克是一家提供高品质产品及在金属工具,机械及钻岩,不锈钢,特种合金,电阻加热材料,传动系统等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工程集团。山特维克集团的子公司遍布世界的130多个国家,拥有37000名员工,年收入达到500亿人民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